星期一, 10月 24, 2005

久等了,各位!

不好意思這陣子因為幫朋友的忙,都沒有時間用心在這邊完成我的功課,不過菜園的工作我可沒少做一件喔(其實也沒啥工作了)。先解釋為何沒有新文章的原因吧,我現在大多時間都在北投,我朋友那邊環境幽雅,風景迷人,雖說去工作,還不如說是去度假,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家網路線斷了,就算帶了電腦去的我也不能將文章貼上,但其實這是藉口,真實的原因是我最近不知道要寫些啥,雖然有很多生活的事情發生,但與菜園相關的卻沒啥變化,而這邊文章分類的部分我還不知該如何使用,生活的瑣事便不想寫在這邊增加大家閱讀的困擾,聽起來又像是另一個藉口,真是糟糕啊!不過最近的生活可是精彩的勒,有阿平的長大與乖巧,有和我的朋友打架,有看了一本有關青少女相約集體自殺的漫畫,有參加我女友媽媽的訂婚,有阿紅號爆胎受難記,很多吧!

由於去下福田都只能在一大清早,另外半天就是要幫朋友布置展覽的工作,所以我整個生活作息又有了小改變,現在只要吃完晚餐,差不多就是我睡眠時間,然後清晨兩點或三點就會醒來,弄東西給自己還有狗吃,洗洗衣,東摸西摸,到了五六點就是我出發去菜園的時間,從未降早到菜園的我,赫然發現清早去菜園工作原來如此的迷人,首先,天氣宜人,工作不受烈日的折磨,身體就不太會累,工作效率自然就高。再者,因為是大清早,白天的時間就顯的特別長,平日到了十點多就會肚子餓的我,若是八點才到菜園,就只能做兩個多鐘頭就得歇息,吃個點心後,頭腦又會昏昏的,手腳也容易不聽使喚,如果再來個日正當空照,很快的另一個休息又要來了。難怪那些真正的農夫,都是在日出前便下田,日頭曬到會刺痛時便收工休息,到了黃昏再出來忙,再次證明做農是跑長跑的,不是拼爆發力的短跑。

田裡現在的菜啊,正努力的長大呢!下種的菜都冒芽了,有的甚至連本葉都長出來了,不過菠菜,A菜的發芽率不甚理想,大約只有六成。我家陽台的菜圃(我阿姨種的)菠菜芽卻能將整個保力龍盒覆滿,真是強烈對比。但十字花科的種子如油菜,白蘿蔔,小白菜都長的不錯,生長勢已超過鬼針草。至於買小苗摘植的的菜,雖有出現菜蟲咬食的跡象,但都不嚴重,所以地力絕對是足夠的,反而是包心白菜,因為在穴植前有先下高濃度有機肥,葉色有過深的傾向,有的幼葉邊緣甚至會呈湯匙狀的反捲,怪的很,我下次會去請教我的老師。

最近還有一個朋友來菜園幫忙,她是目前唯一持續會跟我聯絡要繼續來幫忙的人唷,而且她還跟我做過最操的農活﹍除草。記得她第一次來的時候,我自己到了五點多都不太想做了,還是她跟我說「繼續完成這一小塊吧,然後再回家。」這次她又來幫忙了,明明說好他這次只要在旁邊看不用幫忙,反正也只是澆水,拔小草,她還是會捲起衣袖,蹲在菜圃邊和我一起拔小草,真是感謝她。至於另一個長工阿平,他現在已經逐漸學會不要踏菜圃,現在學會在我工作時咬我的手、褲子並對我汪汪叫,還學會了看臉色,適時的裝死來躲避責罵,很聰明的小狗,我喜歡。感謝它讓我不會無聊。

4 Comments:

At 11: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聽起來很幸福很充實的感覺啊!
我最近開始跟你們森林系的學姐上精油課啦!
什麼拉丁學名、生態地理學、化學...通通來!你要不要當我家教啊!
混了這麼久,也是開始有充實的感覺....

 
At 7:18 上午, Blogger 阿國 said...

阿保啊
我猜妳的精油課的重點應該放在其化學成分與功效的部分吧,而大部分是我最沒興趣的!

但如果是植物地理學我到很有興趣喔,因為妳能從植物的原生地的氣候與環境條件推出在哪些地方也許可以是和栽植,至於拉丁學名,我想妳應該不用特別去記,不過要注意的是拉丁學名的第一個欄位,第一欄位為屬名,許多植物其屬名若相同,便表示其血緣關係很近,也就是其基本的大性狀都差不多,妳可以留意看看!

 
At 7:19 上午, Blogger 阿國 said...

等待小姐

真高興看到你的出現啊,幸福的生活,我想每個人願意應該都不難去追尋到,請妳也要好好的過生活囉!

 
At 7: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優雅迷人的布瓜大著肚子對人走
害我抱不到孫子
對於她成表期間沒能好好全程陪她
把她丟在台東
一直是我最大的遺憾
...
真希望能再見到她

那天在台北敦化南京路口也碰到一隻走失的小狼狗
五六個月大
當著紅燈就在斑馬線上睡起來了
拐到一旁給他吃包子
還看他眼角跑出了眼淚
很放心地讓我抱了騎上機車回家
看是有沒有晶片資料不然就自己養
到家門口放下他好停車開門
他就走了
愈追愈跑地遠
快跑到大馬陸上去了
就這樣
一個短暫的緣分
只能目送他的離開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