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2, 2005

為了做農的副業

一切都是為了追尋夢想,從願意在「下海」接人體模特兒開始,現又要在兼個副業了,做家教吧!既有可觀的薪水,既不會影響我種菜的時間,又有機會認識新的人,就這麼決定在網路上刊登自己的履歷,希望來個「願者上鉤」囉!
以下是我教學經歷與自傳 :

我雖然畢業很久,我在高中念的是第三類組,大學有三年是在森林系,另三年在社會系社工組,出社會後做了兩年半的社工就跑到國外當國際志工,去農村服務,現回到台灣,帶著在農村的感動,正在努力學習想當個農夫,一心想種出健康的蔬菜分送給我身邊的朋友、家人、鄰居吃,讓他們有機會和台灣這片地互動。
這也是我要再來找家教的原因之一,想用教家教的薪水來支持我的夢想,但心裡其實一直想要走教育這條路,總相信改革教育是台灣未來唯一的出路。
畢業後最想做的工作是當幼稚園老師,不過礙於性別與證照,便作罷,之後想說當個國小老師總行吧,無奈受不了不合理的師資培訓的門檻,也決定來個放棄,之後便投入人本教育基金會,希望能將自己的心力奉獻給自己的後生晚輩,別讓他們和我一樣,在畸形的台灣教育下,失去自我實現的機會。
反正正規的老師生涯似乎不適合我自由的個性,沒加入他們對我來說也許是件好事。所以如果你會擔心我是個很怪的老師,會給你小孩帶來「不良」影響,比如:和我一樣大學畢業不好好工作竟跑去種菜!哈哈,那我想我們也不適合合作,但如果你覺得願意給我機會試試,我絕不會讓你孩子走上歧途的,同時你若有經濟上的困難,我想不管家教的行情為何,我都願意有講價的空間,畢竟賺錢只要夠花就好不是嗎?
基本上就是這樣,不過若要問我希望教怎樣的學生,我會跟你說:「越不喜歡唸書的、越愛搞鬼作怪、越不受教的都是我首選!」

所以請各位重視學業的家長仔細考慮清楚,如果貴子弟是那種「模範生、乖乖牌」就請另找高明吧。先這樣,有問題請自行聯絡我,上面的聯絡資料應該會讓您看到吧!

3 Comments:

At 4: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這樣未免也太酷了吧
其實家教就是幫孩子複習功課和協助父母查看孩子的功課以及協助孩子完成功課而已
沒那麼嚴重啦
以身為資深的幼教老師而言
我經常也不忍心逼迫孩子來建立自己成為名師的聲譽
但是換個角度想
協助孩子在痛苦的學習壓力下
以另一種正向態度去面對
不是更好嗎
因為我們在那唱高調
但是真正面對社會壓力的是他們(孩子跟父母)
引導孩子從學習中尋找樂趣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At 7:09 下午, Blogger 阿國 said...

Vaneta
也許你說的有道理,關於家教的角色我想得太多,如果一切像你所說父母對孩子想法是這樣的話,那就是我想去改變的部分,畢竟孩子才是主體,並不是完成父母未竟心願的工具,反正不再輕狂的我,覺得只要對自己交代的過去就行了,並沒有啥革命的情懷了

希望你也找到你讓孩子與家長快樂學習的方法囉!

 
At 8: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到阿re啊
嗯那時你讓他願意洗碗+不頂嘴
其實還是滿厲害的,我就完全叫不動他>_<
話說回來,父母敢放給你教,才要是勇氣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