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5, 2005


生長茂密的「恰查某」,不遠的未來他們就是我肥料的來源!

2 Comments:

At 9: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咸豐草真的是一種雙手拔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利害角色,建議你把它當作肥料之前,還是要經過充分的堆肥化(60~70度的高溫燒烤 ;p),以盡量避免他那數不盡的徒子徒孫還可以繼續在你肥沃的田壤裡進行好幾代的繁衍阿~~

我之前也有過的一些經驗是,如果來不及拔除,盡量也要在他開花時就把花隨手採下,以免又開始結實拉,不過,這樣應該還是在生態不平衡的環境下,暫時為之的作法,長遠之道,還是平衡兩字的深妙奧秘呀~
祝 流汗舒暢

 
At 1:27 下午, Blogger 阿國 said...

dophy
謝謝你的忠告
我同意你的擔心
畢竟人家(恰查某)不是浪的虛名的
和一些嬌貴的蔬菜比起來
他們的任性很強
一年至少會開兩次花
不過如果一塊地有在管理的話
小苗的狀態替能將他們拔除
不過也要看我未來有沒有這麼閒
因為我是一個很懶的人
哈哈
能平衡我就會謝天謝地囉

 

張貼留言

<< Home